冰玫瑰

喜欢美女美男。喜欢老港剧台剧。喜欢看书,喜欢创作,喜欢听歌。

我的感受

我想起了在去年夏天看过的一部电影——由东瀛女神中谷美纪演的《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电影里那个一生缺爱的松子和我本人的心境很像。

在电影中,中谷美纪扮演的松子,在一生里遇见了形形色色的男人,经历了无数段感情。可是无论哪个男人都没有给过她——那个她想要的温柔静好的时光,无论哪段感情最后都是以悲剧告终。这和我的经历何其相似啊。

我也在五年前喜欢了那个台北人,可是谁知,他却让我经历了和金庸笔下的李莫愁一样的故事。在去年,我又爱上了你——我的意中人,可我还是没改变李莫愁式的感受。我因此怨气越来越深,戾气越来越重。

“情难自禁,我却其实属于

极度容易受伤的女人

不要不要不要骤来骤去

请珍惜我的心

如明白我,继续情愿热恋

这个容易受伤的女人。”

这是由蓝洁瑛,郭蔼明,周慧敏,李丽珍——这四位港片女神主演的TVB剧《大时代》里的插曲《容易受伤的女人》的部分歌词。

《大时代》是部经典商战剧,里头的演员容貌都很好看,并且全员演技出神入化。故事不仅和复仇与争斗有关,更多讲的是情义。感觉此片的深度是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我在前年秋天第一次看此片,又在去年春天看了第二遍。

《容易受伤的女人》也是首经典的粤语歌。我后来再听这首歌时,就会联想到松子,和我自己。我们也都是容易受伤的女人。

我不只像松子,还很像那个由于情郎的背叛,从原本鲜衣怒马,驰骋疆场的女将变成了哀怨凄厉的女鬼的宣姬。

……

“为什么不来,为什么不来见我。”

……

“裴郎啊裴郎,我为了你抛弃一切,而你却让我变成这样。你的心是铁做的吗?”

……

“你倒是来呀!来看我一眼啊!我等了你多少年,你竟然还是不肯来。你也知道自己对不起我吗?”

……

“裴茗,我诅咒你。”

……

以上这些都是从宣姬红唇里发出的撕心裂肺的悲鸣。

宣姬是个动漫人物,我在B站上看见了很多喜欢宣姬的人剪辑的真人向的视频。例如:把绝代佳人万茜演的古装剧里的适合的角色的镜头剪辑成宣姬的故事。把气质美人李沁演的适合的古装角色的素材剪辑成宣姬的故事,影迷如此方法制作的还有杨雪版宣姬。我也给这些由影迷制作的真人版的宣姬们配了音,我每次配音时都想到了我和你的故事,你的确很像那个负心郎裴茗。我后来还把我配了音的这三个作品转发到了微博上,并且还艾特了你的名字。我说,宣姬说的台词,也是我要对你说的内容。

如果以后还有人将我喜欢的女演员的古装角色的素材剪辑成宣姬的故事,那我还会继续给那些由影迷制作的真人版宣姬们配音,并且还会转到微博上,艾特你的名字。

我也像大家闺秀张钧甯饰演的冰肌玉骨,满腹珠玑的才女徐慧。徐慧同样也是个深宫怨女,因为虽然身份尊贵,日日思君,却一生都没和她爱的人有灵犀相通的时刻。她的怨气缠绵,她的情思悱恻,这些特点都和我很像。

我还像俊俏丽人陈瑶饰演的岳绮罗。岳绮罗也是个极致的角色,她面若桃花,亭亭玉立。她爱憎分明,傲视天地。她对爱情的执著,她病娇的本性,这些特征都和我很像。

我的意中人,你看得懂我写的这些文字背后的含义吗?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