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玫瑰

喜欢美女美男。喜欢老港剧台剧。喜欢看书,喜欢创作,喜欢听歌。

我的感受

“我们女人,就如同这樱花一样红颜易逝,你难道就不懂得珍惜吗?”

……

“你怎么能用这么荒唐的理由来拒绝我?你伤害了我的骄傲。”

……

“虽然你不爱我,但我爱你不是一种罪过,你没有资格轻视我。”

……

“我真是没有想到,你就是用这种答复来报答我的吗?”

……

这是靓丽红妆舒畅饰演的从东瀛远道而来的薄命红颜小雅惠子说的经典台词。

小雅惠子是个有美貌,有傲气的女子。她和她爱的人经历了甜蜜的爱情,可却因一场误会而分道扬镳。各自都因此误会而心怀怨恨,尤其是小雅惠子更是欲将对方置于身败名裂之地,但在真相大白时,她才发现原来她是进入了一个人设下的骗局里,原来当日她爱的人并没有背叛她。可是一切都晚了,(她那时因误以为她爱的人负她,已服下了堕胎药,生命垂危。)她最终含恨归天。

我很喜欢小雅惠子这个别致的女子。

俊美玉奴金晨曾演过一个蛇蝎美人,那个蛇蝎美人就是汪美麟。

汪美麟的历史原型是明景帝朱祁钰的废后汪氏。

抛开真实的历史不谈,剧里的汪美麟光艳高贵,张扬善妒,可同时爱朱祁钰爱到骨髓血液里。

她嫉妒由清秀青娥刘诗诗饰演的杭允贤可以得到朱祁钰的感天动地的爱。

朱祁钰只给汪美麟凤位,但他是不爱汪美麟的。汪美麟因此怀怨在心,汪美麟因此一次又一次地谋害杭允贤。

可每一次杭允贤都能化险为夷,因祸得福,倍受宠爱。

最终,汪美麟将混入金刚石粉的汤饮送入杭允贤的寝宫里,却被朱祁钰误饮,导致朱祁钰病入膏肓。

朱祁钰大怒,废掉了汪美麟的皇后之位。

汪美麟被打入冷宫,直至朱祁钰病逝前,两人都没有再相见。

我很喜欢汪美麟这个为爱而狂的女人。

……

“陛下心意已决,可记得我是魅族?谁若杀我,必遭吞噬!我以为:爱情这种快乐的东西,世人皆会孜孜以求。没想到你们人放着这种温暖快乐的东西不要,而去追求那种冷冰冰的东西。”

……

这是秀美娇娥张钧甯饰演的银容说的经典台词。

银容是灵魅,可她爱慕一位帝王。可那帝王却因误信谣言,而选择要杀银容。

其实银容是灵魅,一旦有人杀她后,自己也会遭到反噬。

银容不忍心令她爱的人遭到吞噬,而用秘术使自己不魂消,只是灵力耗尽,容颜尽毁。

银容也是对爱情执著的女子。我也很喜欢。

……

“我那么爱你,我为你付出那么多。你第一个想到的却是她。你为什么这么对我。为什么要欺骗我。是你辜负了我,是你辜负了我。”

……

“我这么爱他,为了他,我什么都愿意去做。可我换来的是什么?只有欺骗!欺骗!欺骗!”

……

“一直以来,我为了得到他的心,做了那么多事。我让自己的双手,沾染了鲜血。难道我喜欢杀人吗?可是为了他,我毫不犹豫地做了。我就是为了换来他的眷顾。”

……

“不是放弃,而是毁灭。我得不到的,始终得不到的,那我就毁了它。我得不到的,谁也别想得到。”

……

“没想到,我们高傲的殿下,也会有沦落为阶下囚的一天。”

……

“我真心实意地对你,你却辜负我,欺骗我,抛弃我。你如今的下场,就是老天爷对你的惩罚。”

……

“我恨你,我诅咒你。我诅咒你永远得不到那个女人。你们注定阴阳两隔。我诅咒你!”

……

“你来干什么?是来向我炫耀你的胜利吗?还是来看我下场有多悲惨。我李长乐生来尊贵,你竟敢贬我为奴。”

……

“我李长乐生来尊贵,绝不为奴。”

……

以上这些是李长乐的台词。

李长乐也是个古装剧里的角色。她清若谪仙,是京城第一美人。她出身不凡,生性冷傲。她对她爱的人爱得炽烈深刻。对情敌恨之入骨,三番五次地陷害情敌,欲将她置于死地。

她原本是个有傲骨的女子,可为了他,她温柔到了极点。可还是得不到他的怜爱。于是,她选择了报复他。

她怨气郁结,她机关算尽。

最终,她和别人联手令他势败,令他受尽折磨。她得到了片刻的快意。

可上天还是不眷顾她的。她的盟友在即将坐上龙椅时,发生了意外,被人刺杀身死。而她的那个薄情郎因此事摇身一变,反倒成了九五之尊。而她自然也被那个辜负她真心的冷漠的男子下旨贬为奴,后来她又被他赐死了。可没多久,他也因当日为救他爱的女子(即李长乐的情敌)而选择中毒后不服解药,(当日他和他爱的女人同时都中毒了,但解药只有一颗,他选择给他一生所爱的女子服用。)最终毒发身亡了。

李长乐是寻常人口中的“坏女人”。

但我是喜欢她的,因为我也有她的傲气,她的深情;我也有她的寂寞,她的怨气。我也很像她。

我的意中人,我原本以为我会像小雅惠子得到她喜欢的人的爱那样,得到你的爱。我原本以为我会像银容那样虽然怨恨所爱的人,但也不忍心伤害他。我原本以为我是汪美麟,可原来我是李长乐。

我和李长乐一样情深也怨深,凄苦也绝世。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