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玫瑰

喜欢美女美男。喜欢老港剧台剧。喜欢看书,喜欢创作,喜欢听歌。

闲谈而已

由于某人在去年主演的电影要上映了,那个片子是讲养父和养女之间的温暖故事,因为此片即将在清明节期间和大家见面,所以近期就有很多关于此片主演的宣传,其中包括影片拍摄时的花絮也在各大平台播出。

在其中的一个花絮里,真实呈现的是,在一次拍戏时他和演他养女的一个七八岁小女孩的状态。说的是,根据剧情需要,小女孩应该有一场哭戏,可在拍摄时,小女孩无论如何都哭不出来。然后他就想了个办法,即大骂那个小女孩演员,然后小女孩因为恐惧就真的哭了,整场戏算是顺利过关了。在拍完这场戏后,他态度温柔,对小女孩连连道歉。

此段花絮一经播出,他就在全网营销自己在拍摄后的对小姑娘的诚恳道歉,态度亲切。

刚巧,在二月里,明道在一个节目上被爆出和同时参加节目的小孩相处不太愉快。(据明道的影迷说,那是一期名人体验成为父母的真人秀节目,每个嘉宾都要和被分配到的小孩相处一段时间。明道本来很耐心,可是遇到的是个刁蛮的小孩,所以他才会态度不好。)

如此一来,某人就发了好多通稿拉踩明道,说别人对小孩脾气不好,而自己很温和。

我对明道本人了解不多,所以对那件事不予置评。

但是就凭某人在电影花絮里的做法,我觉得他很粗暴,也没水平。因为要想让一个七八岁大的小女孩懂得如何表演哭戏,或者说如何让她简单了解表演这门艺术,那是需要你对艺术的深刻理解以及你和小孩的相处的智慧。所以说要想让小女孩很好地展现哭戏,此事并不容易。

我想:假如让我演一个养母,当饰演我的养女的小演员如果出现哭不出来的情况,那我会很耐心地教她调动情绪,找到那个悲伤的情绪或者说短暂地找到那个曾经令她痛苦的点,比如说,我会问她,如果你很想买一个玩具,结果你母亲嫌玩具太贵,不给你买,那么你会不会想哭?如果你珍爱的一个手镯被你不小心弄坏了,你会不会想哭?如果你很想去一个国家旅行,结果你父母都没时间带你去,你会不会想哭?如果老师或者别的小伙伴误会了你,你百口莫辩,那你会不会想哭?如果你用心呵护的小动物死了,你会不会想哭?甚至还可以问她,还记不记得曾经自己在玩耍奔跑时摔了一跤,腿或者手受伤流了点血,感觉很痛,那件事是否可以令她觉得眼睛里要流泪?

……

总之,我会想很多适合她的方法来让她很好地发挥出哭戏的潜力,而不是仗着自己是长辈,就“倚老卖老”骂人。

貌似说远了,我要说的是,他的做法,会给小女孩产生惊吓,而且效果也不会有多好。还有就是如果未来这个小女孩长大了,她也成为了一个演员,那么她小时候的这个经历,可能也会令她以为演哭戏就是这么简单,会令她形成套路化的表演。

而且还有一件事就是:他要宣传自己和小女孩如何相处,为何还要拉踩别的演员?

明道岁数比他大,成名比他早。(人家凭借偶像剧走红时,他还是学生。)人家怎么说也都是前辈,他怎么就这么嫉妒别人?他怎么就这么不尊重别人?还是说,他不带上别人就不会宣传自己了?

……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