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玫瑰

喜欢美女美男。喜欢老港剧台剧。喜欢看书,喜欢创作,喜欢听歌。

这就是我

我的笔名“冰玫瑰”的来源是出自金庸笔下的三部书里的女主的特点。“冰”代表《神雕侠侣》里的小龙女,因为在原著里的小龙女清丽高雅如冰雪;“玫瑰”代表《倚天屠龙记》里的赵敏和《碧血剑》里的温青青,因为在这两部原著里,赵敏美艳贵气若玫瑰,温青青娇媚俊俏又酷爱玫瑰;这三部书里的女主都很脱俗,小龙女婉转,赵敏豪迈,温青青灵巧。虽然她们都是不同类型的佳人,但是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她们在爱情上都是纯粹的,而且无论她们在故事里和各自所爱之人遇到了多少世俗的刁难,她们的结局都是和爱的人退隐江湖,花好月圆。

而我的特点反而和她们有一部分是不一样的。

也许,我更像金庸的《天龙八部》里的女主——容貌端丽无双,终日饱读诗书,却生性冷酷的王语嫣。(原著里的王语嫣人品还可以,只是本性冷漠。)

也许,我更像金庸的《神雕侠侣》里的女配之一——生得美目流盼,桃腮带晕,同时武功高强,却因情郎背叛而心生恨意,怨气难抒的李莫愁。

我也喜欢王语嫣和李莫愁这两个有特点的美女。

……

但是,我是不会改笔名的,因为我更喜欢小龙女,赵敏,温青青这三个别致的美女,而且“冰玫瑰”这个笔名的意思也很深远,也可以理解为:清冷如冰又艳丽妖娆的玫瑰的意思。

我有才女的情怀,又有商人的欲望。

我是有两个不同灵魂的女人。

我也有悲剧情怀,喜欢看悲情结局的故事,觉得只有悲剧才是荡气回肠的。我现在不是很喜欢看大团圆的结局的故事。

我未来要写的两个原著也是一个是悲剧结尾,一个是开放式结局。我现在已经有这两个原著的故事轮廓了。

我从来都不看现在的剧。我只看港台影视黄金时期的电影或电视剧。(我以前也看过一些经典的港影港剧台剧。)我也喜欢那个时期的美女们。当然也喜欢现在的一些美女们。我的审美比较多元,喜欢清丽绝俗的美女,或者艳丽夺目的美女,或者精致可人的美女,或者高贵典雅的美女,或者英气逼人的美女,或者……

我痛恨俗世,我也看不上寻常人。我的感知力也和寻常人不同。我本身也不是寻常人。我也不做寻常的事。我有极致的爱恨。

我只喜欢不寻常的,美丽雅致的人物或者事物。寻常人看重的,我都不看重。寻常人不看重的,才是我看重的。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