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玫瑰

喜欢美女美男。喜欢老港剧台剧。喜欢看书,喜欢创作,喜欢听歌。

我的感受

“所谓一眼定终身,就是能够让我第一眼就心弦颤动,如受牵制,不能拒绝之人。”

……

“可是我更希望殿下能拿我当女人看。一个敬仰殿下,爱慕殿下,愿意将自己的全部身心都交给你的女人。”

……

“我喜欢殿下,这很奇怪吗?你我初识本就记忆深刻,于我已然刻骨。”

……

“就算殿下一时无法接受我,也不该如此轻贱我对殿下的真心吧!靖瑶喜欢殿下,不是喜欢殿下的俊朗,而是我在第一次见到殿下的时候,殿下就已经走进了我的心里。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取代的。”

……

“若我要你让出王妃之位呢?不肯是吗?刚刚还说,为了让我原谅你,做什么都愿意,果然不过是说说罢了。就像之前你还说,愿意成全我和殿下一样。你就是一个虚伪到极点的女人。枉我过去还以为你真心实意想帮我。原来你不过是需要一个在你身边陪衬你跟殿下恩爱的人。”

……

“嫁入府中的这些日子,我算是看明白了。你之所以愿意让我入府,不过是因为你知道,你有的是办法要殿下心中只爱你,只疼你一个。从头至尾,你就想霸占着殿下。根本不想让他对我有一分二分的青睐。”

……

“还要多久,一辈子吗?王妃之位,你到底让不让?你若不肯让,趁早给我走开!”

……

“殿下,你把这个女人放在心尖上守着护着,你可曾想过我的感受?”

……

“殿下,是你逼我的。”

以上是由秋娘万茜饰演的独孤靖瑶说过的经典台词。

万茜饰演的独孤靖瑶在说前三段台词时,是眉目传情的。

可随着剧情的发展,当她说到后几段台词时,就有眼泪落下来了。

独孤靖瑶的原型是唐代宗李豫的爱妃独孤氏。

其实历史上的独孤氏是很受李豫宠爱的。但是此剧的编剧却偏偏要胡乱改编历史。

抛开真实的历史不谈。在剧中,由万茜演的独孤靖瑶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她和李俶(即唐代宗李豫的初名)曾有过驰骋疆场,并肩作战的经历。她爱李俶,但李俶不爱她。李俶对她的态度始终是礼貌而疏离的。李俶爱的是由美人景甜饰演的沈珍珠。

独孤靖瑶因此很嫉妒沈珍珠,也做了很多破坏沈珍珠和李俶的感情的事情,但都没有成功。后来她郁郁而终。

她原本是个文武双全,快意恩仇的女将军。她是光明磊落的女子,后来却因爱生怨变成了俗人口中的毒妇。

其实她的舞台应该是沙场武林,而不应该是王府皇宫。其实她的生活应该是在清明天地间舞剑吟诗,饮酒高歌的。而不应该是困锁宫墙,生恨含怨的。

有人说此剧中的独孤靖瑶是个为了得到爱情不择手段的自私阴险的女人。有人说她是个笑里藏刀,工于心计的绿茶婊。

但我不这么认为。

我觉得说出这种言论的人本身就是寻常人。

这些人完全没看到靖瑶在遇见李俶前的那种坦然的态度,和那种不输男子的随性的特点。

在我看来,如果靖瑶在一生里没有遇见过李俶,就不会有后来的心性大变。

靖瑶还有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她明知道,自己后来的行为会给后世的史官留下自己恶毒的名声。但她却不在乎,还是按照自己的恨意行事。这一点倒是与她之前的豪爽女将军的特点非常符合。

历史上的独孤氏美丽无双,温婉娴静。而此剧里的靖瑶却是英气迫人,有爱有怨的。

我很喜欢历史上的那个美貌柔情的独孤氏。

我也很喜欢独孤靖瑶这个有傲骨,有伤痛的女子。因为我和她很像。

但无论是历史记载里的沈珍珠,还是此剧里的沈珍珠,我都无感。(这里说的是历史人物,和剧中人,非演员。对于景甜,我的感觉是还可以。毕竟她后来演的司藤,我就很喜欢。)

我觉得独孤靖瑶还和一个角色很像。

那就是由解语花唐艺昕饰演的沈碧。

在那部剧里,唐艺昕演的沈碧也是个因爱而不得,变成了怨女的角色。

独孤靖瑶和沈碧的相似之处在于:两人都是女配,所有光环都被圣母女主夺走了;两人都是有怨气的女子,也因为这股怨气,两人都算计过情敌,并都因自己后来的心狠手辣的特点而被寻常人称为“恶女”。

当然,两人的不同点在于:独孤靖瑶初期一身戎装,俊丽爽朗,后期宫装打扮,妩媚似水。而沈碧初期的打扮只是显出了容貌清秀,后期的女官装扮才露出了霸气的感觉;独孤靖瑶是个女将军,而沈碧就只是个在深宫里的女官;独孤靖瑶精通用兵之道,沈碧擅长女红,略通文墨……

这么看起来,好像两人的不同之处多于两人的相似点。

但是,我觉得她们还是很像的,毕竟都是观众口中的“坏女人”啊!

我很喜欢她们,因为我可以理解她们的那种得不到爱情的怨。我也可以理解她们后期的黑化的原因。

我的意中人,你知道,我为什么理解她们吗?

评论(2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