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玫瑰

喜欢美女美男。喜欢老港剧台剧。喜欢看书,喜欢创作,喜欢听歌。

我的感受

“世上的女子万千,可相思竟只有一种,别无二致。”

……

“你可知道,眼睁睁地看着别的女人一点点,一点点夺走你心爱的人的关注,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吗?我知道,那比任何刑罚都残酷!”

……

“我最好的年华,全部的情感,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这个男人身上。”

……

“那个女人连一个笑脸都吝啬于给他,而他却对她念念不忘。这个道理我不是不懂,只是我做不到,我舍不得,只是因为我比那个女人更爱他。”

……

“不!殿下是我的。我不允许任何人抢走他。”

……

“为什么,你们一个又一个都只爱那个女人!她越是对你避而远之,你越是想要得到她。我全心全意地追随,你却视我为无物。你为什么这样对我!”

……

这些都是温婉碧玉毛晓彤饰演的李常茹说过的经典台词。李常茹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古装剧里的角色。

我的意中人,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这些台词写在这篇文章里吗?

……

“爱?原来,原来你心里是有爱的呀!我一直以为在你心里只有皇权没有爱。所以我才默默地在你身边守候。我想,即便我不能走进你心里,也能走到离你很近很近的地方。可是,我努力了这么久的事情,她才几个月就做到了。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们一个一个都为她神魂颠倒?”

……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今生你不要我,来世我做了鬼也要缠着你。”

……

“我也许不是你最爱的女人,但我一定是你最后的女人。我要你一辈子都离不开我。”

……

“你说你不想伤害我,可是你已经把我伤透了。我的心好痛,伤口好大,这辈子也不会结痂了。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能选择和我一起沉沦?至少让我的记忆里还有和你一起携手的经历。”

……

以上这些是美艳名姝佟丽娅饰演的年素言说过的经典台词。你知道我为何要把这些台词写出来吗?

……

年素言是个怨女。她也和李常茹一样一辈子都没有得到过她心爱的人的怜惜。但是她比李常茹稍微幸运一点,她爱的人后来看在她多年相伴的情分上封她为皇妃。而李常茹是在误杀了爱人后,选择殉情。

但年素言只是地位尊贵的妃子,她内心的寂寞,无人知晓。她观蝶成双,泪落成行。

李常茹是一生都没有得到过她渴盼的爱情,也没享受过荣华富贵,就玉碎花消了。

我很喜欢李常茹和年素言,因为我觉得我和她们很像。其实我不仅像她们,我还像阴柔怨毒,曾弑薄情郎的聂慎儿;我还像由韶秀娇娘张钧甯饰演的柔肠郁结,怨生不停歇的柳絮才媛徐慧,我还像凄厉的女鬼小唯……总之,只要是得不到爱情的怨女都和我很像。

……

“一想到他就会流泪,因为得不到,黑夜里难以入眠。你知道吗?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什么才是天道?”

……

这段台词是出自由妖冶尤物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但这段台词是否出自于她的红唇,我就记不清楚了。

我觉得这段台词说得也很好,表达出了我的情况。

我很喜欢《胭脂扣》里的那个艳若桃李,情比海深的如花。她痛得妩媚,怨得鲜丽。我也是如花那样极致浓烈的女子,可你却不是十二少那样有情有义的男子。

我的意中人,我只要在你的人生旅途里登场,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